中交一公院获批国家火炬计划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22

  日前,由中交一公院申报的桥梁参数化、智能化集成设计绘图系统获批2012年度国家火炬计划立项项目。

  该项目主要研究成果涉及桥梁结构标准化、数字化、智能化设计,以及应用技术等多个领域,技术指针先进,应用价值高。项目首次开发了适用于中欧双标准、多规范的弯斜变宽箱梁绘图软件——桥易弯斜变宽箱梁设计绘图CAD系统,该软件可实现各类复杂异型钢筋砼或预应力砼现浇箱梁的全过程参数化设计和智能化绘图。此外,项目在国内首次开发了桥易桥梁下部结构计算分析CAE系统和桥易大跨度变截面箱梁设计绘图CAD系统,可对几十种桥梁墩、台类型进行独立计算分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