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际华集团成功开发生产3Cr13不锈钢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23

  为进一步拓展市场、增强市场竞争力,应对钢铁寒冬压力,新兴际华集团芜湖新兴铸管公司积极开展新钢种开发工作。继相继开发了20多种优质合金钢后,特钢部于8月7日成功开发生产冶炼了一炉3Cr13不锈钢。经检测,钢锭成分全部合格,成品锻材低倍和探伤完全符合客户要求。

  3Cr13不锈钢,因其含碳较高,具有较高的强度、硬度和耐磨性,用于力学性能要求较高、耐蚀性能要求一般的一些零件上,如弹簧、汽轮机叶片、水压机阀等。传统的不锈钢生产工艺主要采用普通出钢槽电炉+ LF炉冶炼,或电炉生产碳含量较高的粗钢水,后面配以VOD炉或 AOD炉进行冶炼至合格钢水。特钢部根据现有设备,突破常规,大胆创新,使用EBT偏心底电炉+LF+VD成功冶炼该钢种。模铸浇注后热送至径向锻采用快锻径锻联合方式锻打成型并经完全退火最终出成品。在工人缺乏实际生产经验的条件下,经验丰富的特钢部部长赵明带领事业部管理人员及技术人员数次召开讨论会优化生产工艺,制定详细周密的生产计划。在经过充分准备和严格确认后,于8月7日晚22时15分开始冶炼。生产过程中,赵明亲自操作并指挥协调生产,副部长、总工、各主管及技术人员共同跟踪生产流程,对电炉、LF炉、VD炉、模铸、锻造等过程进行全程监督指导,确保了工艺的严格、有效执行。

  据悉,这是该公司首次开发生产不锈钢,以前的优特钢产品品种主要是合金结构钢和碳素结构钢。3Cr13不锈钢的成功开发,提高了工人冶炼技能,增强了市场竞争力,为公司打造“华东地区制造用钢生产的靓丽名片”迈出了坚实一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