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工程成功研发安全高效的自动检测装置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24

  原先,对高空行车轨道进行检测,需要人工登高进行长时间的危险作业。现在,由于宝钢工程技术集团宝钢工业技术服务公司一项最新研发成果的问世,这种危险性大的作业方式将成为历史。8月17日,这种行车轨道自动检测装置进行实物演示,结果表明,不仅作业效率高、省时省力,而且作业人员的安全更有保障。

  工矿企业等每隔一段时间要进行高空行车轨道检测,需要人工登上20米以上的高空进行人工作业。以一段300米长的轨道进行常规检测为例,需要6名操作工费时4小时,采用不同的检测仪器以不同方式,完成直线度、标高、跨距等整套内容的检测。其间,既存在诸多人身安全隐患,还由于大量重复性的人工操作,作业效率较低,导致作业成本居高不下。

  以杨恩波为首的宝钢工业技术服务公司检测事业部研发团队,专项研发了这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自动检测装置。作业时,这套装置沿高空轨道自动行驶测量,并将测量数据向尾随在后的控制系统实时反馈。数据采集、数据处理和相关检测报告等可快捷形成。与同为300米长的高空轨道人工检测相比,自动检测装置只需3人2小时即可完成。

  目前,作为业内首个创新成果,这套自动检测装置已应用在宝钢多个作业现场,效果良好,还获得了五项国家专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