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新主编两部国家标准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28

  近日,中国建筑所属中建一局申报的《光电一体化建筑遮阳板》以及《非均质构造围护结构传热系数检测方法》(与广州建科院联合申报)获得了国家标准委员会批准。

  国家标准《光电一体化建筑遮阳板》对推动我国建筑节能和建筑遮阳产业、光伏电池产业的发展,加速光电技术从光伏幕墙和光伏电池板向建筑遮阳设施的扩展,促进光电一体化技术与建筑节能技术相结合具有重要意义。该标准将为完善我国建筑遮阳标准体系,促进我国建筑遮阳事业健康发展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国家标准《非均质构造围护结构传热系数检测方法》中的技术原理和方法主要基于中建一局专利技术“热箱法现场检测围护结构传热系数法”。该方法相对于传统的热流计法,具有检测时间短、检测数据稳定、复现性好、适用范围广等优点,且更适用于非匀质墙体。目前,该检测方法已列入北京、天津、陕西等多个省市的地方标准,已在20多个省市地区得到推广应用。该标准的编制将完善我国现场围护结构传热系数检测方法,规范各省市地方对热箱检测法的仪器操作和相关计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