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重成功运用静平衡测量方法填补空白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31

  近日,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二重)重点出产项目——港陆新型立磨磨盘体顺利完成“三点称重压力传感器静平衡”试验,填补了公司超大零件静平衡测量的空白。

  港陆新型立磨其中的磨盘体是中国二重截止目前需做静平衡试验的最大工件,现有的常规静平衡方法无法适用于该工件。为了突破这一技术难题,使磨盘体达到设计技术要求并顺利装配,中国二重相关技术部门经过多次交流探讨,最终确定了将工件放置在三组传感器组成的水平面上,利用传感器传出电压信号,经模数转换测量工件重量,通过理论力学计算出偏重重量及角度的三点称重压力传感器静平衡方法。 “三点称重压力传感器静平衡”方法的成功使用,填补了中国二重此项技术的空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