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机电装备制造领域首个国家“863”重点项目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06

  近日,中煤集团所属石煤机公司参与承担实施的我国煤炭机电装备制造领域首个国家“863”重点项目,顺利通过科技部验收。该项目创新研发了“三位一体、七大系统”关键技术,项目成果中的自动截割成形控制技术、位姿检测和误差消除技术、定向掘进技术方面的研究开辟了新领域,标志着我国掘进机产品在智能化和遥控关键技术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项目目前申请国家发明专利9项,已授权4项;获得软件著作权登记5项;9项新装置取得“煤矿矿用产品安全标志”证书。项目成果已成功应用于石煤机公司生产的EBZ160、EBZ200、EBH300(A)等多种机型,已有60多台掘进机选用该项目研发成果,2009年以来实现销售收入超过2亿元。该研究成果在多家煤矿应用效果良好,掘进效率和巷道成形质量明显提高,每台月进尺提高100余米,系列产品全年累计增加进尺约100万米,对于提高煤矿生产效率和煤炭产量发挥了显著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