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北重集团“多边形钢锭水冷模铸”技术项目热调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11

  “多边形钢锭水冷模铸”技术项目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重集团公司360项目“十大”工艺技术攻关项目之一,经过半年多的设计制造,于8月20日进行正式试生产热调试。

  “多边形钢锭水冷模铸”技术项目是该公司所属特钢公司的一个重大科研创新项目,主要是在钢锭浇注过程中对钢锭模进行循环水冷却。采用水冷模铸有三方面优点:第一可以提高浇注钢锭的表面质量,减少钢锭结疤、重皮、渣沟等质量问题。第二改善冒口浇注高度和浇注质量,提高材料利用率。第三加快钢锭凝固时间,减少钢锭偏析,提高质量,同时可以缩短钢锭脱模时间,降低成本。

  此次“多边形钢锭水冷模铸”技术项目的调试成功,在该公司所属特钢发展史上具有深远意义,它是一项新的科研技术创新。开发成功后将会解决冶炼生产中的一些难题,提高特钢产品质量,从而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