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在百万千瓦级核电站堆芯设计核心领域又一重大创新成果获国家专利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  发布时间:2012-09-11

  近日,中广核集团在百万千瓦级核电站堆芯设计核心领域的又一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中国压水堆核电站百万千瓦机组首循环堆芯装载方法》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授权。

  该发明首次将含钆可燃毒物燃料棒的一体化燃料组件用于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的首循环堆芯装载,其工程应用将大大增强核反应堆的反应性控制能力,提高机组安全性能,并减少了放射性废物,有利于环境保护。

  本发明专利是首炉堆芯设计的重大创新,与本专利有关的技术已经在宁德核电站首循环堆芯设计中获得工程应用,并得到国家核安全局的正式批准。该项目计划在2012年年内完成装料,从而成为世界上首例在首循环批量使用含钆可燃毒物燃料的百万千瓦级商用反应堆核电站。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