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500千伏高压电缆即将在向家坝电站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13

  9月12日,向家坝右岸电站500千伏高压电缆通过交流耐压试验,意味该电缆通过“考核”,具备了运行条件。

  试验在向家坝右岸高程510米开关站进行。第一阶段对高压电缆通电进行单相510千伏5分钟耐压,第二阶段进行单相330千伏1小时耐压。试验结果显示,向家坝右岸电站500千伏高压电缆及其附件完全“合格”。

  向家坝工程建设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向家坝右岸电站500千伏高压电缆用于连接主变压器与GIS开关站,共有12根电缆、总长约5100米。该高压电缆由河北新宝丰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制造,电缆附件由江苏安靠超高枝电缆附件有限公司提供,这也是大型水电站建设中首次采用国产500千伏高压电缆及附件。国产高压电缆的“性价比”显著优于国外同类产品。向家坝水电站机组制造及其他设备、材料的国产化有力支持了国内机电制造业及相关产业。

  据悉,向家坝右岸电站今年10月投产发电的目标已经确定。与首批机组发电相关的8号机组已完成无水调试、7号机组正在紧张无水调试中。随着高压电缆耐压试验完成,首批发电机组的主设备(主变压器、GIS开关站、高压电缆等)的安装、调试、试验工作基本就绪;控制设备(调速、励磁、保护、监控等)和公用设备(厂用电、空调、消防等)的安装、调试工作即将收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