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煤层气钻探实现技术突破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17

  9月9日,从山西柳林作业现场传来捷报,由中国海油旗下海油发展监督监理技术公司总包作业的第一口煤层气“U”型井的CLU-02H井水平段与其直井CLU-02V井顺利连通,该井水平井井深1845米,水平位移966.38米。

  这是中国海油自行钻探的第一口煤层气“U”型井,它是海油发展从石油开采技术服务到非常规天然气开发技术服务内容取得突破的重要标志。

  作业期间,海油发展监督监理技术公司以煤层气钻井提速为目标,组织技术专家对煤层气钻井中钻头、钻井液体系、钻具组合等钻井工艺和地面设备配置、现场组织管理等课题进行讨论研究,旨在将海上优快钻完井技术和理念应用到陆地煤层气开发领域。同时,他们边作业、边总结、边积累,克服了煤层易垮易漏等钻井技术难题。

  监督监理技术公司以加快发展煤层气产业为目标,整合公司资源,于2011年6月成立煤层气开发服务项目组,迅速组建完成三支作业队伍,为致密砂岩气开发服务项目服务的第四支和第五支队伍正在组建中,预计到2013年监督监理技术公司将具备每年数百口煤层气井的钻井作业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