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准能成功改造SF33900卡车液压吸油装置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17

  近日,神华准能设备维修中心成功改造SF33900卡车液压吸油装置,从根本上解决了该卡车维修保养的不便,提升了维修人员的安全系数,提高维修效率。

  SF33900卡车是目前黑岱沟露天煤矿和哈尔乌素露天矿使用的国产大吨位电动轮自卸卡车,因为设备载重量大,所以对卡车的液压系统要求很高,尤其作为国内自主研发的新设备,在吸油装置方面存在缺陷造成液压油浪费、维修时费时费力。

  准能设备维修中心通过对卡车液压系统进行分析得出,当更换液压胶管或密封件时,无法将液压油箱关闭,如卡车在运行中出现液压故障,需要及时处理,但液压油温高,会对维修人员的身体会造成极大地伤害。针对这一缺陷,他们在液压油箱和叶片泵之间加装一个蝶阀,将两块不锈钢圆铁和圆柱铁连接并焊接好,在两块圆铁块和圆柱铁中间上钻螺纹孔并较螺杆,两压簧用保险销相连,装上开关和防松块,有效的杜绝了这一缺陷。

  通过改进以后,在处理故障、保养、维修时即方便又节约液压油,对控制成本浪费起到很大作用。两矿220吨卡车吸油装置改进,对节约成本、控制污染又是一个提升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