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邹城风电场一期工程项目获核准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17

  9月11日,由大唐山东清洁能源公司开发的大唐邹城风电场一期工程项目获得山东省发改委核准。据悉,这是国家能源局“十二五”第二批风电核准计划中山东省核准的第1个风电项目。

  受风电电网容量饱和、并网接入困难等不利因素影响,风电项目核准日益困难。面对不利局面,大唐山东清洁能源公司聚焦项目、对标挖潜、审时度势,在项目规划选址、环评、国土预审和接入系统等重点环节严格开展工作,同时密切关注山东省发改委和山东省电网公司的工作动态,为大唐邹城风电场一期工程项目获得核准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唐邹城风电项目位于山东省邹城市,项目总体规划容量250兆瓦。本次核准的是该项目一期工程,位于邹城市城前镇区域,容量49.5兆瓦,安装33台1500千瓦的风电机组。一期工程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上网电量为8995.3万千瓦时,每年可为国家节约标准煤2.97万吨,减少烟尘排放量65吨、二氧化硫516.69吨、氮氧化合物775.13吨、二氧化碳7.11万吨、灰渣1.07万吨,同时还可极大地节约建设火电厂所需要的永久征地和灰渣储存所用的土地,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