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首根高钢级大口径预精焊钢管下线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17

  9月7日,国内第一根X70钢级,直径1219毫米,壁厚15.01毫米,长18米的螺旋缝埋弧预精焊钢管,在中国石油宝鸡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控股的中油宝世顺(秦皇岛)钢管有限公司顺利下线。经检测,这种型号钢管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荷兰壳牌NAM Norgron项目管线管技术要求。这标志着宝鸡钢管公司在预精焊生产工艺的研究与应用上迈上新台阶。

  预精焊技术是目前世界上大口径螺旋缝焊管生产中最先进的技术。这种工艺采用先成型预焊,再进行精焊的步骤,有效解决了高速成型和低速焊接之间相互干扰的问题,极大地提高了螺旋焊管的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宝鸡钢管公司2011年开始跟踪荷兰壳牌NAM Norgron项目,经过近一年的不懈努力,在按照目前最严格的国际标准,对现有预精焊生产线软件、硬件进行技术改造,以及多轮卓有成效商务谈判的基础上,力挫多个国际知名制管公司,成功取得项目订单。

  宝鸡钢管公司预精焊生产线2009年正式建成投产,年产能20万吨,之前一直按照单根长度12米的定尺进行生产。为满足客户需求,这个公司及时开展高钢级大口径长18米螺旋缝埋弧预精焊钢管的研制工作。经过大量的技术论证、试验和有针对性的设备改造,这个公司先后成功解决长管体钢管椭圆度、直度、壁厚和管径等的控制问题,并于2012年7月取得壳牌公司认证。国产首根18米螺旋缝埋弧预精焊钢管的顺利下线,为宝鸡钢管公司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