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电研制成功国内首个1000kV CVT瓷套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17

  9月6日,中国西电研制的1000kV CVT瓷套整体弯曲破坏试验一次通过,这标志着国内首个 1000kV CVT瓷套在中国西电研制成功。

  1000kV CVT瓷套是中国西电为皖电东送“淮南——上海”特高压交流示范工程专门研发生产的瓷套。由于该产品技术难度较高,截止目前,国内同行业其它厂家尚未有该类产品成功问世。9月5日---6日,国家电网公司组织中国电科院和西高院的多位专家,对中国西电研制的1000kV CVT瓷套抗弯试验进行了见证。试验结果表明:该瓷套机械性能裕度大、分散性小,充分说明了该瓷套配方工艺先进、质量控制得力、管理到位。试验结果得到国网公司领导、专家的高度评价。

  该项试验顺利通过,不仅表明了中国西电生产的绝缘子性能优异、可靠,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同时也为彻底改变我国大型高强度电器瓷套依赖进口的局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