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冶总院完成的四项科技成果达国际领先水平

文章来源:北京矿冶研究总院  发布时间:2012-09-18

  日前,由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完成的“铝土矿浮选机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MA型磁力弧研制及应用”和“CGF型宽粒级机械搅拌式浮选机研究”、“GYP-1200惯性圆锥破碎机研制”四个项目通过了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主持的专家技术鉴定。鉴定专家组对技术成果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4个项目技术水平都位居国际领先水平。

  “铝土矿浮选机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中所包含的铝土矿浮选机关键技术研究和应用成果,促进了我国铝土矿“选矿-拜耳法生产氧化铝”工艺技术的广泛应用,推动了我国低铝硅比铝土矿选矿科技水平的进步,对回收我国铝土矿资源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MA型磁力弧是一种新型矿山设备,可实现SABC(半自磨+球磨+顽石破碎)工艺流程的磨矿与自动除铁作业一体化,作业除铁率大于97%,保证了SABC工艺设备的安全、稳定、高效运行。MA型磁力弧为在我国矿山推广应用SABC这一先进节能工艺技术提供了设备保障。

  CGF型宽粒级机械搅拌式浮选机填补了国内外机械搅拌式浮选机在宽粒级浮选领域应用的空白,扩大了我国大型浮选机的适用范围,进一步提升了我国高效节能BGRIMM系列浮选机的性能和在国内外的影响力。

  GYP-1200惯性圆锥破碎机研制成功标志着凯特破碎机公司在设备大型化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支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