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在国内首家掌握高速铁路高等级施工工艺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20

  9月5日,在沈丹客专高速铁路施工现场,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在国内首次运用流动式架桥机架设箱梁,成为我国首家掌握高速铁路先进架桥机施工工艺的建筑企业。

  该流动式架桥机由我国自主研发制造,为国内高速铁路施工现场体型最大的工程机械,可架设32米、24米、20米等不同跨度的高速铁路、客运专线及城际铁路双线预应力混凝土整孔箱梁,穿越隧道口架梁。与传统施工工艺相比,极大的提升了高速铁路的施工速度与工程质量。

  该架桥机的使用,提升了中国建筑的机械装备水平,及中国建筑在复杂地质条件下高速铁路施工能力,并为我国高速铁路建设中重大装备的普及、升级摸索、积累了经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