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家山核电装卸料机和燃料转运装置实现自主供货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21

  9月14日,秦山核电有限公司、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西安核设备有限公司、北京中核东方控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在西安共同召开了方家山核电首台装卸料机和燃料转运装置自主供货设备交付总结会。

  此次设备交付的成功标志着我国已具备了百万千瓦级核电站工程的全自动数字化控制装卸料机和燃料转运装置的成套供货能力,这将改变此前长期依赖整套进口或部分进口的局面,并为继续开展第三代核电燃料操作与贮存系统产品的自主研发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项目从启动到设备验收历时3年,各单位共同努力、通力协作,按时完成了两个设备的研发、制造和集成调试等工作,顺利通过了项目中期评审、科研鉴定和出厂验收,并具备了向工程进行供货的条件,保证了工程的交付要求。

  会上各单位分别对该项目执行过程中的经验和成果进行了汇报,对装卸料机和转运装置自主研制和工程供货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