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两项技术成果填补多项国内外空白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24

  日前,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所属中建钢构“深圳大运中心主体育场单层折面空间网格钢结构综合施工技术”与“深圳证券交易所营运中心抬升裙楼巨型悬挑钢桁架结构综合施工技术”经鉴定分别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与国际先进水平,并填补多项国内外空白。

  “深圳大运中心主体育场单层折面空间网格钢结构综合施工技术”在厚壁小径厚比钢管制作技术、多分枝重型铸钢节点吊装和定位技术、大型构件组合吊装和定位技术、高强超厚板焊接技术、分级同步卸载技术填补了多项国内外空白。特别是单层折面空间网格结构焊接技术攻克了大直径异种高强厚壁钢管现场全位置焊接技术难关,成功完成了世界上首例200mm铸锻件现场焊接;计算机控制集群大型千斤顶同步分级卸载技术成功完成了18000吨的钢结构卸载,开创了世界范围内80个点高行程卸载同步控制的先河。

  深圳证券交易所营运中心抬升裙楼巨型悬挑钢桁架结构综合施工技术中的砂箱卸载技术系首次应用在建筑钢结构工程领域,创新了我国钢结构施工技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