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郑州能源再获四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26

  近日,国投煤炭郑州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四项实用新型专利成果证书,具体包括“工字钢架棚巷道防倒架装置(专利号:ZL 2012 2 0045037.2)”、“半圆拱形巷道断面验收仪(ZL 2012 2 0045025.X)”、“便携式钩梁卡(ZL 2012 2 0038214.4)”、“托梁安全销拆卸工具(ZL 2012 2 0038213.X)”。截至目前,国投郑州能源已拥有七项专利。

  工字钢架棚巷道是国投郑州能源安全质量标准化的一个亮点工程,经过科研人员持续攻关,终于在保证架棚整体工程质量及安全性方面实现新的突破。使用“工字钢架棚巷道防倒架装置”以后,能对工字钢棚提供主动张紧力,增强工字钢的稳定性,从而有效地预防工字钢棚倒架现象的发生。

  “半圆拱形巷道断面验收仪”不仅可以测试出不同位置的半圆形巷道是否符合设计尺寸,而且可以测出超出或小于设计的尺寸,从而保证半圆拱形巷道的工程质量,推动质量标准化工作的顺利开展。

  “便携式钩梁卡”的应用,能有效地解决回柱器的卡爪损坏脱落伤人、倒链起吊和转运设备操作繁琐等问题,实现了简便、快捷、安全操作的目的。

  “托梁安全销拆卸工具”包括压杆和和支架,压杆的一端垂直设有顶杆,支架的上端与压杆铰接。本专利结构简单、操作简便、安全性高,充分降低了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提高了工作效率。

  今年以来,国投郑州能源科技创新工作按照管理提升活动要求,依托科技创新项目及其实际应用成效,积极申请国家实用新型发明专利,扩大了公司的社会影响,同时也提高了科研人员业务理论水平。下一步,国投郑州能源将与有实力的生产厂家联姻,把科技成果尽快转化为生产力,让科技为企业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