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四航局两项科研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29

  9月26日,中交四航局承担的两项科研成果“管节变形缝的水密性、耐久性试验研究”、“超长钢管桩和预应力混凝土桩可打性及沉桩施工动测控制技术指标研究”通过中国航海学会科技成果鉴定,鉴定专家一致认为两项研究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管节变形缝的水密性、耐久性试验研究”中隧道节段接头止水结构水密性试验设备及相应试验方法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管节变形缝科研项目依托港珠澳大桥沉管隧道工程,提出采用柔性接头止水结构,形成了水密性检测的仪器设备和操作方法,得出了OMEGA止水带紧固装置的理论计算公式,为港珠澳大桥沉管隧道工程初步设计和施工方案提供了技术支撑,同时也为国内自主研发止水带产品打下了技术基础。

  超长钢管桩科研项目依托深厚老粘土和砂层地区试打超长钢管桩预应力混凝土桩的工程案例,提出了可打性分析方法、半死循环施工动测控制技术、动力监控要素等,计算出了沉桩过程中桩身应力控制标准,并编制《超长打入桩沉桩施工与监控指南》,该研究成果为桩基工程施工提供了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