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原子能院100MeV强流回旋加速器进入安装阶段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29

  9月27日,中核集团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举行100MeV强流回旋加速器进场安装剪彩仪式,标志着该院四大平台之一的串列加速器升级工程建设进入到全面安装阶段。

  中核集团非常重视串列加速器升级工程的建设,它既是国家核技术持续发展的需要,也是原子能院建设成为一流核科研基地的需要。串列加速器升级工程建设完成后能产生质子束、放射性核束、重离子束阿,可以在核物理、核能源、生物医学、材料科学、航天等领域开展广泛的实验研究,将大大提升我国的创新能力,可以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原子能院在回旋加速器、在线同位素分离器、超导增能器领域的地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