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盐红四方国内首家实现新一代包膜缓释肥工业化生产

文章来源:中国盐业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12

  近日,由中国农业大学与中盐红四方公司联合研发的年产10万吨新一代包膜缓控释肥料生产线,在红四方新区建成并成功投产,现产品已投放市场。这标志着中盐红四方公司成为国内首家实现新一代包膜缓控释肥料工业化生产的企业。

  今年3月,中国农业大学与中盐红四方公司在北京签署“可降解高分子包膜控释肥料中试生产技术”转让协议,依托该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专利技术进行产业化开发,有效解决以前控释肥中存在的降解性低、控释性差、价格偏高等问题,达到节肥、省工和作物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目的。

  中盐红四方公司不仅完成了新一代包膜缓控释肥料整套产业化工艺以及关键设备的研发,而且实现了该肥料的连续化、自动化生产,生产过程低碳环保,无“三废”产生,达到了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多年以来,中盐红四方公司一直致力于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重视产学研和技术创新,推出过多种新型肥料,应用效果十分显著。这次实现新一代包膜缓控释肥料工业化生产,必将对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环境友好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