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TD-LTE企业无线专网运行效果良好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16

  近年来,南方电网公司积极开展“智能配用电通信综合解决方案示范区”建设,并于今年4月在广东电网珠海供电局建成开通了TD-LTE电力无线宽带专网,这是全球第一个TD-LTE专网,至今已稳定运行半年,效果良好。该工程投资约480万元,半年来专网设备及其终端运行率达100%,在台风“韦森特”最大风力达12级的情况下,TD-LTE无线专网经受了考验,所有设备在台风期间运行正常。

  作为我国自主创新的成果,TD-LTE是第四代(4G)移动通信技术与标准之一。该局TD-LTE企业无线专网由1个核心站、10个无线基站、65个CPE终端连成,能够实现电网可视化调控、应急移动视频、配电设备远程巡视等“三遥”(遥测、遥信、遥控)业务。该局计划在2013年再建设15个基站,使珠海香洲主城区覆盖率从目前的25%提高至80%,剩下的20%通过光纤、载波等技术进行补充覆盖,实现成本与技术效果最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