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两重大科研项目通过鉴定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26

  10月20日,中国石油集团科技管理部在成都召开科技成果鉴定会,对两项重大科研项目进行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认为,BL12V190ZL1—2电动钻机用柴油机等产品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这两项重大科研项目涉及的产品是中国石油济柴动力总厂(简称中油济柴)研发的BL12V190ZL1—2电动钻机用柴油机和中油济柴成都压缩机厂、西南油气田公司共同研制的6CFC高速大功率往复活塞式压缩机。

  BL12V190ZL1—2电动钻机用柴油机,是济柴动力总厂为满足油气勘探装备需要组织研发的高可靠性柴油机。这个产品首次应用时平均无故障时间超过5000个小时,并在4个方面获得创新性成果,获得1项中国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

  鉴定意见称,BL12V190ZL1—2电动钻机用柴油机在动力性、经济性、排放指标等方面满足了电动钻机配套需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可替代进口产品,建议在电驱动钻机上扩大应用。

  6CFC高速大功率往复活塞式压缩机是目前我国最大功率的高速往复活塞式天然气压缩机,在西南油气田无故障工作超过2000个小时,在宽气道自然冷却压缩缸设计等6个方面获得了创新性成果,获得1项中国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外观设计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

  鉴定意见称,经检测,6CFC高速大功率往复活塞式压缩机的主要性能指标达到同类进口机组水平,填补了我国相关领域空白,可以替代进口产品,建议在增压集输等领域加快推广应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