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建成国内首个生物滤池试验台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30

  近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简称国机集团)所属中机六院成功建立了国内首个专门用于研究污泥堆肥处理厂通风除臭系统的标准试验台——生物滤池综合试验台。通过该试验台测试,可获得大量通风设计原始数据,为通风设计提供准确依据。目前国内尚未有针对污泥堆肥厂通风系统的研究资料,国外的研究资料也非常有限,因此,建立该试验台的研究意义与工程应用价值十分巨大。

  好氧堆肥处理是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泥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的重要手段,符合当下我国所倡导的“绿色发展,建设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社会”的发展方向。但是,污泥堆肥过程会产生大量的氨气、硫醇等有害气体,若处置不当,会给暴露在这些气体中的工人带来潜在的健康危害,甚至引发职业健康问题。同时,这些气体若不经处理直接排放到大气中,也会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因此,通风除臭系统对于污泥堆肥处理厂的正常运行十分重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