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渤海油田自主研发软件获国家发明专利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05

  历时两年研发、两年应用实践的超海量地震三维可视化软件系统获国家发明专利。10月30日中国海油旗下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下称天津分公司)科研人员介绍说,这款软件可任意加载渤海海域地震数据,成为中国海油渤海油田地质研究的得力“助手”。

  近年来,渤海油田勘探开发工作日益精细化,对相关处理软件的性能要求进一步提高。为推进勘探开发科研,在现有硬件资源的基础上,结合相关软件存在的不足,天津分公司集成创新,研制了超海量地震三维可视化系统。

  该软件能实时读取进口地震解释软件里的地震数据,还具备在三维环境下跨区域切任意线剖面、显示三维海底地形等功能,弥补了现有地震解释软件的不足,为科研人员获得地质新认识提供了便利。

  目前,该软件已应用到渤海油田地质勘探研究中。渤海海域郯庐断裂带分布广、地震数据量大,利用这个软件,科研人员对断裂带的油气富集规律认识进一步深化,对勘探开发目标的优选更加科学、准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