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工三院砂线切割工艺技术取得突破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15

  11月7日,中国航天科工三院成功应用砂线切割工艺方法完成某舱体200余件零件的切割分解任务,加工效率比传统切割方法提高近十倍,标志着该厂砂线切割工艺技术取得重要突破。

  近年来,随着产品更新换代,以C/C、C/SiC复合材料、超高温陶瓷等材料为主的耐高温复合材料由于耐磨损、强度高、比热容大、比重轻、可增加材料热极限等优点,被广泛引用。但因其导电性差、硬度高、脆性大等特点,加工难度非常大。为此,三院深入开展耐高温复合材料加工方法的研究,经多方调研发现,砂线切割是解决此类难加工材料加工问题的一种非常有效加工方法。

  砂线切割工艺是一种以线代锯、以磨代切的切割方法,具有较高的切割精度和效率、切削力小、加工后的零件表面光洁度高等优点。三院通过大量的试验,成功摸索出砂线切割的工艺参数,完成了零件的切割。

  后续,该院将针对影响加工效率的几个关键因素开展深入研究,全面掌握砂线切割工艺方法,缩短难加工材料加工周期,节约生产成本。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