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AP1000技术消化吸收取得阶段成果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22

  11月20日,中核集团AP1000技术消化吸收评估会在京召开。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钱智民,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吕华祥出席会议并作指导。

  钱智民在听取了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关于AP1000技术消化吸收的阶段成果、徐大堡依托项目的设计进展汇报及会议专家组的评估意见后,对两家单位在AP1000消化吸收和徐大堡工程设计中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三门核电公司等业主单位、集团其他AP1000技转分许可用户等单位的通力合作表示赞许。AP1000技术消化吸收工作是一次上下同心、集团化运作的成功范例。

  钱智民强调,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广泛学习、深入研究,全力支持国家做好三代核电技术的引进和消化吸收工作,积极参与核电自主创新。同时,要秉承中核集团“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加强与各兄弟集团的沟通和合作。为落实国家核电规划,推进AP1000技术在国内的应用进程做出贡献。

  为推进核电事业发展,贯彻国家“采用先进技术、统一技术路线”的决策,响应国家能源局尽快落实AP1000技术消化吸收的要求,过去三年来,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和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全面开展AP1000技术的消化吸收工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依托辽宁徐大堡核电厂一期工程,完成了可行性研究、总体设计、核岛初步设计的工作。这表明中核集团已经具备了开展AP1000项目自主化工程设计的能力。

  中核集团政研企管部、规划发展部、科技与信息化部、核动力事业部、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三门核电有限公司、湖南桃花江有限公司、辽宁核电有限公司的相关领导受邀出席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