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中南院获全球BE创新奖 成唯一获奖中国企业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23

  11月13日至14日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的全球Be创新奖大赛中,中国电建集团所属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参赛的“抽水蓄能三维标准设计及应用”项目,击败了Southern Company(美国南方电力公司——美国最大的电力企业之一)等强劲对手,荣获了发电领域Be大奖,成为2012年唯一获得Be奖的中国企业,这也是中国水电行业所获得的第一个Be国际大奖。

  此外,由于在快速推广和应用基于MicroStation平台的三维可视化协同设计系统表现卓越,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还获得了Be创新特殊荣誉奖。

  “全球最具创新基础设施项目”由全球知名的基础设施建筑软件供应商奔特力公司主办并授奖。所有Bentley软件用户均可参赛,为高层管理人员了解推动世界一流基础设施项目开发和运营的创新举措提供了一个独特的平台。自 2004 年以来,通过Be创新奖大赛,展示了全球众多基础设施项目在设计、施工和运营中的卓越创新。今年的大会围绕“可持续性基础设施业务领域重中之重”等话题展开交流讨论,同时可与全球80多家媒体进行互动。

  据悉,2012年Be奖申报共计有来自39个国家的250多家机构推荐了285个提名项目,其中中国有13家单位提交了14个项目;同时共计有20个类别的角逐,并设有7个Be创新奖的特别荣誉奖。

  近年来,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通过“抽水蓄能三维标准设计及应用”,将传统“量体裁衣”式的设计方式改变为“成衣定制”式的标准化设计方式,实现了设计产品的复用化、流程化、标准化,进一步提升抽水蓄能电站的设计和管理运营水平。该研究成果应用于天池抽水蓄能电站、蟠龙抽水蓄能电站、平江抽水蓄能电站等项目,减少了设计中90%以上的错、漏、碰现象,从而加快了设计进度,极大地提高了设计质量。

  此次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获得2012全球Be创新奖,表明中国电建集团在推进三维可视化协同设计和以三维信息模型为基础的设计、施工、数字化移交、数字化运营等工程项目的全生命周期管理研究等方面取得了较快发展和可喜的成绩,也标志着世界水电领域的数字化发展已经达到了全新的高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