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国电南自牵引综自系统成功应用哈大高铁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04

  12月1日,世界上第一条在高寒地区新建的高速铁路——哈尔滨至大连铁路客运专线(简称:哈大客专)正式开通,哈大客专于2007年8月23日开工建设,投资近千亿,全长921公里,纵贯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该项目运营,对促进东北三省的人流、物流、信息流快速流动,缩短东北与关内广大地区的时空距离,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华电集团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铁路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和城市轨道交通监控系统产品的主要供应商,在哈大客专承担了43座变、配电站的牵引供电综合自动化产品供货及联调服务,是国电南自参与建设举世瞩目京沪高铁、青藏铁路之后又一力作。

  国电南自是国内最早研制和生产电气化铁路成套微机保护及计算机监控系统产品的制造商,哈大客专所采用的NDT650+高速铁路和轨道交通供电自动化系统完全适用于我国高速铁路特有的AT供电方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多项核心专利,已在包括京沪、汉宜、沪宁、成灌等十多条客运专线上进行了全面推广。公司自主开发的“轨道交通电力监控系统”入选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评选的 “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典型解决方案(2010版)”,成为江苏省同行业中唯一入选的典型方案,目前该技术正在南京迎接2014年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中进行推广应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