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48所薄膜传感技术湖南省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获批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05

  近日,中国电科48所“薄膜传感技术湖南省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经专家评审和现场评估,获得湖南省国防科工局和发改委联合批复。

  该重点实验室针对国内军事电子装备发展的迫切需求,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薄膜传感理论研究;薄膜传感器产 品设计、制造工艺研究与试验。48所从1987年起利用自身具备的薄膜制备条件和技术优势,在国内率先开展了薄膜传感技术的研究,为我国薄膜传感技术的进步与发展作出了极大的努力,积累了大量的设计、加工和安装调试等方面的宝贵经验,掌握了一系列相关成熟技术。目前,48所开发的薄膜压力、薄膜温度和薄膜热流烧蚀等传感器已成功应用于航天、航空、兵器、船舶和核领域的20多个重点工程型号当中,为国家的国防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该重点实验室的成功获批,标志着48所服务国防现代化及湖南省“四化两型”建设迈出了新的步伐,将进一步提高48所在国防科技领域的科研竞争力和自主创新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