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特能集团火工品无损检测技术进一步提升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07

  近日,国家核电重大专项技术——AP1000爆破阀用电起爆器瞬态热响应试验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特能集团火工品研发中心获得成功,试验结果证明瞬态热响应试验准确率达到100%。该试验结果较好地支持了无损检测在今后AP1000相关产品试验中的可应用性。

  瞬态热响应试验是对爆破单元点火器进行无损检测的一种方法。该中心承担的国家核电重大专项技术——AP1000爆破阀项目技转文件中提出使用瞬态热响应试验对爆破单元点火器进行无损检测的要求。经过中心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围绕瞬态热响应试验展开了一系列理论论证、系统研究、故障分析、试验验证工作。近期还将使用瞬态热响应仪与新的数采软件继续对AP1000产品进行试验,积累数据,使其更好地为AP1000项目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