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放废物地下实验室和处置库概念设计通过成果鉴定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07

  12月3日,高放废物地下实验室和处置库概念设计成果鉴定会在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召开。会议由中核集团科技与信息化部主持,中核集团专家委员会主任潘自强院士、总参科技委钱七虎院士以及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核集团核环保工程事业部、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中核清原公司、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南京大学、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的共11位高放废物地质处置工程领域的专家组成了鉴定委员会,完成了对本项目研究成果的鉴定,并一致同意通过。

  鉴定委员会首先听取了高放废物地下实验室和处置库概念设计研究工作过程、研究成果、创新点等方面的全面汇报,审阅了各项鉴定资料,逐一对研究工作及成果进行质询、讨论,课题组成员对各位专家的提问作了解答。

  鉴定委员会认为,本课题研究成果首次形成了系统集成的概念设计方案,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填补了我国在高放废物地下实验室和处置库工程设计领域的空白,在地下实验室地下设施概念模型、高放废物处置容器概念模型、处置库地面设施构想、处置库地下设施的概念模型、处置库热学计算分析等方面具有创新性,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对于推动我国高放废物地下实验室和处置库工程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