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集团六三五四所滑环迈入光纤时代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07

  近日,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六三五四研究所全资控股的九江精达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在导电滑环基础上研制出新型光纤滑环。这标志着该所研制的导电滑环开始迈向光纤时代,对加快光纤滑环的国产化应用步伐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光纤滑环是光纤通信行业的一项先进技术,能满足光纤信道360度无限制旋转传输的需要,具有传输速率快、传输容量大、受环境影响小、抗电磁干扰等优点,在部分领域可替代多路电信号进行传输,可作为独立器件使用,也可组成光电复合式滑环,其模块化的产品接口符合通信标准要求,安装使用非常方便。由于体积小、性能稳定、精度高,光纤滑环的应用可在一定程度上压缩整机系统占用的空间,提升空间利用率,还可促进整机系统升级换代。

  这一新型光纤滑环于今年10月提交客户试用。多次试验结果表明,该产品所有指标都满足使用要求,得到了试用客户的好评。目前,六三五四所正在进行光纤滑环科研成果转化和生产线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