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卫星紧急无线电示位标填补国内空白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11

  近日,中国电科36所研发的卫星紧急无线电示位标产品顺利通过国际搜救卫星组织(COSPAS)的测试和审查,正式获得了国际COSPAS卫星组织的认证。该产品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填补了国内空白。

  海洋经济各项活动的一个重大问题是海洋中的安全与救生问题,在发生事故时,卫星紧急无线电示位标在船体/平台下沉时自动弹出发出紧急求救信号,也可在遇海盗等情况下由人工操作,被称为海洋活动中人命安全的最后一道保障,具有其他产品不可替代的作用。

  此次颁发的型式认可证书经由加拿大、法国、美国和俄罗斯联合授权,并在四国进行了备案,这标志着36所产品的技术和质量得到了国际上的一致认可,民品发展上了一个的新台阶。36所将以此为契机,打造一支专业、创新、高效、诚信的一流设计团队,真诚为客户提供满意的产品和服务,大力提升36所的民用自主产品品牌,为36所民品产业的长远发展贡献全部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