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获评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17

  2012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评审结果于日前揭晓。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坚持技术领先,走开放式自主集成创新道路,以良好技术创新成果和经营业绩,荣膺“2012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称号。

  为了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建设创新型企业战略部署,落实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任务要求,促进和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的建设,鼓励工业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联合开展了2012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评选工作。被认定企业需拥有核心技术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整体技术水平在同行业居于领先地位,具有重要示范和导向作用。认定工作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每年认定一次,每三年复核评价一次。此次共认定76家企业,宝钢作为大型国有企业入选。

  宝钢作为首批列入国家“创新型企业”试点的中央企业,近年来,大力推进体系能力建设,强化技术创新战略规划,通过实施一系列技术创新举措,有力地促进了企业技术进步。近3年来,宝钢累计有28项科技成果获奖,其中获国家科技进步奖6项;自主知识产权成效显著,专利数以每年20%的比例递增,申请专利排名行业第一。宝钢坚持技术领先的原则,走开放式自主集成创新道路,并在重点技术领域实现了突破。以高磁感取向硅钢和超高强汽车板为代表的一大批精品钢材,不仅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得到了良好的应用,也有效增强了国产钢材在多个高端应用领域的话语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