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工太赫兹高技术研究课题填补国内空白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21

  近日,中国航天科工二院顺利完成了太赫兹高技术课题的年度研究任务,通过了项目办组织的专家评审,获得一致好评。该课题填补了国内太赫兹波散射研究的空白,为以后太赫兹波散射机理的深入研究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太赫兹波是一种介于红外光和微波之间、有着独特优点的电磁波段,在通信、雷达、医学成像、安全检查等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因此被国外评为改变未来世界的十大技术之一。但由于技术、材料等限制,国内外涉及太赫兹波段的研究结果和数据并不多。二院瞄准这一领域,利用自身优势,从2008年开始对太赫兹领域进行研究,终于在近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后续,该院还将搭建首套太赫兹波安全监测测试系统,为太赫兹在安检等领域的产品开发提供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