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核电4D模拟技术应用荣获广东省创新纪录奖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  发布时间:2012-12-21

  12月13日,在2012年广东省企业创新成果发布暨表彰大会上,中广核台山核电公司的4D模拟技术应用项目获评“广东省企业创新纪录奖”。

  台山核电公司在核电项目上应用4D模拟技术对施工过程进行全程模拟,是国内首次将4D模拟技术应用于核电施工领域的企业。4D模拟技术是借助大型三维软件PDMS,将施工现场的3D模型与施工进度计划相链接,动态模拟施工过程,用以实现施工可视化管理和资源优化调配的方法。4D模拟技术通过现场最新实测数据的建模,可以完整、有效地预测可能存在的碰撞风险,实现场地、人力、机械等资源的合理调配,有效压缩设备安装工期,为设备引入方案的制定提供可靠技术保障,是第三代EPR技术在设备安装方面的核心技术创新之一。

  目前,中广核台山核电公司4D模拟技术已成功运用于反应堆压力容器、蒸汽发生器、稳压器、主管道等主回路设备安装,后续将全面应用于台山核电项目设备安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