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研制的半球谐振陀螺完成卫星闭环控制试验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21

  继2012年10月14日实践九号卫星成功发射升空,在轨运行两个月之后,中国电科26所研制的半球谐振陀螺于12月14日中午成功切入卫星姿态控制系统,参与卫星姿态控制,其姿态控制精度与星上原有主控陀螺相当,卫星在轨运行稳定。半球谐振陀螺的良好性能得到卫星姿控总体的高度认可。

  此次半球谐振陀螺在实践九号卫星姿态控制系统闭环试验中的优异表现,标志着半球谐振陀螺空间飞行试验取得圆满成功,为26所自主研制的半球谐振陀螺进入我国航天空间应用领域打下坚实的基础。

  实践九号卫星是我国民用新技术试验卫星系列的首发星,于2012年10月14日成功发射升空,半球谐振陀螺于10月15日正式加电工作,目前已在轨稳定运行两个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