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牵头的首个国防科工局核能开发项目获批复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  发布时间:2012-12-25

  近日,由中科华核电技术研究院反应堆中心牵头组织申报的国防科工局核能开发项目“反应堆系统提升严重事故应对能力关键技术研究”获正式批复。

  “反应堆系统提升严重事故应对能力关键技术研究”是由中科华核电技术研究院反应堆中心严重事故研究所牵头、工改中心设备研究所参与实施的项目,此次获批复的总经费达4100万元,其中国家拨款2050万元,自筹2050万元。该项目由“反应堆堆腔注水冷却系统关键技术及实验研究”、“严重事故综合测量分析系统开发“和“移动式反应堆厂房环境监测平台研发”三个课题组成,该课题的实施将进一步加深对严重事故现象和机理的认识,完善反应堆堆腔注水系统的技术方案,并将研发严重事故下的综合测量系统和环境监测平台,为事故管理和决策提供关键依据。该项目的开发,对于提高我国核电厂严重事故预防和缓解的能力、增强公众对核能利用的信心有着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