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际华集团3543公司印染技术达国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26

  近期,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了首批拟公告的符合印染行业准入条件的企业名单,新兴际华集团3543公司成功入选。这标志着该公司印染技术的综合实力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为确保华北第一面料供应商的地位奠定了坚实基础。

  多年来,新兴际华集团3543公司高度重视清洁生产和节能减排工作,极大提升了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为成功入选首批符合印染业准入条件企业行列提供了有力保障。3543公司对染整设备进行技改,淘汰大量高能耗的染整设备及配套设施,引进了国际先进、低能耗、低浴比、自动化程度高的染整设备,为提高公司的清洁生产水平打下基础。3543公司还投入巨资,提高节能减排工作水平,2007年,采用先进的“生化+物化”处理工艺对原有污水处理站进行升级,提升了污水处理站的处理能力和处理效率;2009年,投入百万余元,上马了两套热能交换装置,利用染整高温废水进行置换,提高染锅进水温度,达到节能目的;2010年,投入50多万元对脱硫除尘设施进行技改,采用了先进的“双碱法”工艺,大幅度降低了大气污染物的排放浓度,减少了污染物的排放量。公司建章立制,提高清洁生产和节能减排的管理水平,3543公司先后制定下发了《能耗考核办法》、《单锅能耗考核办法》和《热能回收考核办法》等,从制度入手,加强对染整车间的考核力度,做到月月考核、月月兑现,全面提升了环保工作管理水平。

  据悉,《印染行业准入条件》是由工信部会同环境保护部联合制定,旨在加快印染行业结构调整,规范印染项目准入,推进印染行业节能减排和淘汰落后,促进印染行业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