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总承包的玻璃生产线节能减排项目创造两项记录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04

  近日,中国建材集团旗下深圳凯盛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总承包的台玻华南900吨浮法玻璃生产线烟气SCR脱硝工程顺利投产,并通过了业主和环保部门的验收。该项目创造了国内高温电收尘器最高运行温度(400℃)和SCR脱硝最高运行温度(400℃)两项记录,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了国际同类项目的先进水平。

  该项目运行稳定可靠性、运行费用、系统温降、脱硝效率、氨逃逸率、烟尘除去率多等项技术经济指标均领先于国内同类项目,并且具有以下显著优势:一是针对玻璃行业烟气特性,独特设计的烟气调质系统,确保了高温电收尘器和SCR脱硝装置的长期、稳定可靠、高效运行,从而大大延长了催化剂的使用寿命;二是精巧设计的高温电除尘器和SCR反应器效率高、结构紧凑、体积小、占地小、漏风率低、散热面积小,确保了系统温降最低;三是采用氨水直喷技术、烟气高效混合技术和流体力学模拟等新技术,确保了和国内同类项目相比最低的氨用量和最少的催化剂用量,从而大幅降低了运行费用。

  作为国内建材行业第一套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烟气调质+高温除尘器+SCR烟气脱硝系统,其稳定高效运行,对于稳定可靠、高效低耗的玻璃行业烟气脱硝技术在我国的推广应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