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澳核电站一期2号机组大修成功实施国内首次动态刻棒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  发布时间:2013-01-06

  2012年12月29日14:30,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岭澳核电站一期2号机组启动物理试验开始执行动态刻棒,并于当天19:30顺利完成控制棒价值的测量。至此,岭澳核电站一期2号机组第11循环的所有控制棒通过动态刻棒技术完成测量,结果全部满足验收准则,试验过程风险控制良好。

  动态刻棒技术的应用由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牵头,该技术可提高试验过程的安全性,有效减少人因失误,减少废水排放,在保证大修安全质量的同时,大幅缩短原有大修关键路径十多个小时,在国内属于首次正式实施。动态刻棒技术项目于2012年12月24日获得国家核安全局批准,可在大亚湾基地六台机组上正式应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