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一航局技术创新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11

  近日,中交一航局申报的技术创新成果“海上风力发电机组整体安装施工方法及其设备”通过国家专利局审查,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该项发明专利是针对海上风电设备安装而研发的一套全新工法及配套工艺装备。整个工法分为风机装载、风机拖航和风机安装3个工序,所需设备主要包括驳船和驳船上部的桁架、平衡夹具等固定装置。该工法在海上施工中可实现风力发电机组的一次性整体安装,且整个施工流程高效快捷、操作简单,特别是节省了大型浮吊及相关专用设备的投入,大幅降低了风机安装成本。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