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快速自密封电动解脱阀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21

  日前,中国航天科工河南航天液压气动技术有限公司知识产权申报迎来开门红,快速自密封电动解脱阀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授权,是2013年取得的第一项发明专利。

  快速自密封电动解脱阀,是公司自主研制生产的一种在超低温环境下使用的电动快速解脱阀,主要用于一个容器向另一个容器加注低温液体,具有压力低、精度高、体积小、结构紧凑、流量大、超低温工作环境的特点,且断开时两端同时实现自密封。该阀电磁铁部分结构采取常规电磁铁与低温补偿热敏电阻组件串联,从而保证在整个温度变化过程中吸力不变,即环境为-196°C时仍能实现正常动作。快速接头部分采用锥面和R面密封的双密封结构,不仅保证了快速接头两部分在脱开后旬间实现自密封,而且在开启和关闭时,也可增加密封可靠性。这种新型的双密封结构解决了传统电磁阀密封结构限制介质流通面积,易出现低温堵塞的难题。

  快速自密封电动解脱阀是快速自密封电动解脱结构技术的一次创新,此技术目前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