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集团一项技术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21

  1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201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表彰奖励为我国科学技术进步、经济社会发展、国防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大会由习近平总书记主持,李克强副总理宣读了国务院关于201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胡锦涛、习近平、温家宝、李克强、刘云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为获奖代表颁奖,温家宝总理发表重要讲话。

  神华集团研究开发的《千万吨矿井群资源与环境协调开发技术》荣获201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凌文总裁出席会议并上台领奖。

  项目简介:千万吨矿井群资源与环境协调开发技术

  首次以现代化煤矿群的资源与环境协调开发为目标,创造并成功应用了超大工作面综采工艺与关键技术,开发了生态脆弱区生态环境协调控制与修复技术、协调开发评价与资源配置关键技术,建成世界上最大的千万吨矿井群,总产能超过2亿吨,单矿平均1258万吨/年,开采效率、回收率、安全率、植被覆盖率和水利用率显著提高,总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项目对推动世界煤炭开采技术跨越提升和我国大型煤炭基地可持续开发具有重大意义,推进了宁东、榆神等千万吨矿井群开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