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黄金集团获2012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文章来源:中国黄金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22

  1月18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由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参与完成的“浮选机大型化关键技术研究及工业化应用”喜获201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至此,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一共荣获8项国家科学技术奖励。

  “浮选机大型化关键技术研究及工业化应用”项目对大型浮选机矿化理论、设计技术及设备结构进行了创新发明,成功解决了浮选机大型化过程中存在的粗粒矿物回收率低、细粒回收效果差、短路概率高、泡沫输送慢等世界性难题,成功研制了世界最大320立方米浮选机,并在乌山实现了工业化应用。设备综合性能及技术经济指标达国际领先,使我国成为世界上掌握大型浮选机关键技术的三个国家之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