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巡航导弹突防技术团队获国家科技进步首批创新团队奖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23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中国航天科工巡航导弹先进突防技术团队荣获创新团队奖,这是201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首次试点开展创新型团队奖励,该团队成为全国首批获得该奖项的3支团队之一。此外,航天科工3项技术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巡航导弹先进突防科技创新团队是一支以博士和硕士等青年科技骨干为主体的研究队伍。该团队成立十余年来,紧密结合多个国家重点型号开展研究与研制工作,在巡航导弹先进突防总体技术等8个方面取得了大量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创新成果,部分成果国际领先,有力地推动了我国巡航导弹武器装备体系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快速发展。

  据了解,创新团队主要是指沿着某个科研方向,持之以恒、孜孜不倦地开展研究,并培养了一批人才队伍的团队。创新团队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宁缺毋滥的评审原则,要求团队主要人员不超过15人,学术带头人不超过3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