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荣获六项201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24

  1月18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胡锦涛、习近平、温家宝、李克强、刘云山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本次奖励大会中冶集团共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6项,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其中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有3项二等奖是以集团作为第一完成单位。

  由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项目《复杂难处理镍钴资源高效利用关键技术与应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由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的项目《工业建筑混凝土结构诊治关键技术与应用》及《熔融钢渣热闷处理及金属回收技术与应用》,由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的项目《多晶硅高效节能环保生产技术与装备》,由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项目《高应力特大型镍矿床连续开采综合技术》及由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项目《国家体育场(鸟巢)工程建造技术创新与应用》分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国家科学技术奖是国家最高水平的科学技术奖励,主要分为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和科技进步奖三大类,也是衡量各单位科研水平和技术实力的重要指标。本次奖励大会共颁发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212项,其中:特等奖3项(通用项目2项,专用项目1项)、一等奖22项(通用项目13项,专用项目6项,创新团队3项)、二等奖187项(通用项目144项,专用项目43项)。

  近年来,国务院国资委高度关注中央企业的国家科技奖获奖项目,并将其纳入中央企业年度经营业绩考核。本次中冶集团取得的显著成绩,是集团近年来通过提升科技奖励工作水平、建立国家科技奖储备机制、积极开拓多种申报渠道取得的显著工作成果。本年度,在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奖名额减幅超过1/3的前提下,中冶集团对奖项推荐申报工作进行了提前培育、统筹组织、统一协调、集中推进,对申报材料严格把关、精益求精,提升了中冶集团优秀科技成果的成熟度,提高了本次国家奖申报项目的质量与水平,确保了获奖率。今后中冶集团将继续提高国家科技奖励储备项目质量与申报工作水平,力争每年都能获得国家级科技奖励,为中冶集团的经营发展提升企业形象、提供科技支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