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冶总院3项科技成果获2012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

文章来源:北京矿冶研究总院  发布时间:2013-01-28

  日前,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的201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以矿冶总院为主和参与完成的三个项目分获国家科技进步一、二等奖。

  矿冶总院为主完成的《浮选机大型化关键技术研究及工业化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该项目成功研制了容积40m3到320m3浮选机系列产品,并实现了大规模工业化应用,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填补了我国大型浮选机技术研究与应用的空白。

  矿冶总院参与完成的《复杂难处理镍、钴金属高效利用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该项目历经十多年科技攻关,实现了金川复杂难处理镍钴资源高效利用。矿冶总院在其中承担了非金属化高镍锍加压酸浸工艺以及镍阳极电解液除铜的技术研究,各项技术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属国内外首创。

  矿冶总院参与完成的《露天煤矿高台阶抛掷爆破—吊斗铲工艺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其中矿冶总院承担了连续乳胶基质自动化制备技术与装备和油相材料配方研究等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